從小吃到大!在地人才懂吃的小紅豬 彰化老字號石頭火鍋X銅盤烤肉 | 姐吃的是回憶啊

彰化懷舊美食 |火鍋烤肉一次滿足

出門在外久了,最想念的就是家鄉熟悉的味道,不需要是什麼幾星的米其林餐廳,巷口的那一家永遠最好!在彰化小有名氣的小紅豬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小火鍋,距離上次用餐至少有二十年了,這才發現小紅豬的店址已遷到隔壁啦!

小紅豬的新店址其實就在原本隔壁而已,招牌紅色小豬也還在喔!

位於彰化市民族路上的小紅豬已開業近三十年,是我從小到大的回憶,店內有石頭火鍋跟韓式銅盤烤肉。小時候爸爸總會帶著我們姊弟倆去小紅豬用餐,那時候覺得銅盤烤肉超新奇的,每次去都好興奮呢!

這次回台特地到小紅豬來用餐,店內環境依然陽春,桌距很近並略顯擁擠,但生意依舊強強滾,同條路上的餐廳不知道都換過幾輪了,就只有小紅豬始終屹立不搖,實在厲害!小紅豬是彰化在地人才會來吃的店,可以發現店內大多都是家庭聚餐喔。

菜單很簡單,就分為火鍋和韓式燒烤兩大類,以及單點的品項。價位大多兩三百而已,不過這裡只收現金,且需到櫃檯點餐喔。

來找回憶的我當然就是石頭火鍋跟銅盤烤肉都來一份啊!石頭火鍋會由店員先炒過和爆香,然後才加入高湯,炒完立刻香噴噴!

回台灣就是要吃「台灣豬」,火鍋和烤肉都點豬肉!

火鍋選了竹筍梅花豬,我愛竹筍!美國吃不到,回台只要有看到都要點!

這銅盤好像跟以前一模一樣呢!很有年代感,銅盤上面烤肉,下方的圓盤則是有高湯用來煮菜。

烤肉有先醃過,雖然只是很普通的豬肉,但因為厚薄度恰到好處,隨便烤就好吃,以這個價位沒什麼好挑剔的了。

醬料是自取式的。

免費的飲料有紅茶和冬瓜茶。

用餐有贈送冰品,都是一些古早味,也是自取式的喔!

很棒的一點是這邊有停車場,即使開車來也很方便喔!

雖然小紅豬稱不上什麼必吃美食,但卻是陪伴我們這一代彰化人長大的老味道,姐吃的不是火鍋,而是滿滿的回憶啊!

小紅豬
地址:彰化市民族路61號
時間:11:10-14:00、17:10-22:00 (六日一下午不休息)
電話:04-7284045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